webpack项目中使用yarn代替npm安装依赖包

2019-04-13
vue

最近国内GFW越来越严重了,可能有什么大事要发生,VPS也进了黑名单再加上宿舍网络本来就不是特别好,好多npm的资源都down不下来,cnpm又经常出现莫名其妙的缺斤少两,据说是安装路径比较奇怪,packager识别有问题。所以想到了用yarn代替npm安装依赖包的方式解决。

yarn的安装

  • 可以通过Homebrew包管理工具安装Yarn
    brew install yarn
    
  • 因为我是mac,所以还可以用MacPorts安装
    sudo port install yarn
    
设置镜像源
  • 同cnpm类似,安装完成后需要设置一下镜像源,以便加速下载
    yarn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s://registry.npm.taobao.org --global      
    yarn config set disturl https://npm.taobao.org/dist --global     
    
  • 如果遇到EACCES: permission denied权限错误,可以尝试在brew前面加上sudo超级管理员模式。

  • 安装完yarn之后就可以用yarn代替npm了,例如用yarn代替npm install命令,用yarn add 某第三方库名代替npm install –save 某第三方库名。

Similar Posts

Content